明明是企鹅

上班的衣服真难选……

(越苏)两相依

(越苏元旦贺)两相依
 去年的旧文,发上来占个tag……劳资要写文了!
 越苏向,隐仙四紫云紫向~
 三年前玩了游戏,之后常常会为那个如利剑锋芒般的少年惋惜。值不值得或许只有他自己明白……但对于陵越这位明知他此去十死无生,仍执拗的定下三年之约的师兄,百里屠苏不可能不动容,不遗憾。喜欢越苏,希望给我喜爱的少年们描绘一个故事!
 元旦报社向……慎= =
 新人发文,文笔有限,请包容(鞠躬……

他又回到这里了。

霄河冷冽的蓝光闪过,面前妖物惨嚎着四散崩碎,恐怖骇人的长爪伸向前去,似是不甘就此灰飞烟灭的结局,腾腾妖气破釜沉舟般呼啸着向前扑去,想拉着毁灭它的凶手一起同归于尽。

眼睫轻颤,少年拉回一时恍然的思绪,微微偏头扫了那妖物一眼,不躲不避。也未见他如何作势,淡蓝长剑裹着灵气只随意前挥,烈焰般火红的灵力便化作气浪,将那垂死挣扎的妖物烧的干干净净。

随手挽了剑花,收剑,穿着玄衫的少年俯下身去拾起妖物遗落的青丝角,长长的发辫垂肩而下,被他挑起甩回背后。只是随意的动作,然而玄衫少年哪怕俯身捡拾东西时也挺得笔直的脊背,却莫名为这个动作添了一笔赏心悦目。

四下环顾,默默确定了这里暂时安全,少年深深吸了一口气,手臂环胸,靠在路旁一颗松树上,闭目养起神来。

……

昆仑山天墉城依旧是十方皆寂,皑皑白雪与昆仑清气常引得妖物环嗣。今天纵然是新年,守山弟子也不敢疏忽大意,一个个瞪着眼睛,生怕有那么一两只不长眼的妖怪袭来,扰了大家新年的兴致。

“师兄,山门好冷啊……”其中一个守门弟子似乎是冻着了,不时揉搓着手臂,含糊不清的抱怨:“为什么今天会轮到我们守山门,大家都在庆祝新年啊……”

“别抱怨了。”另一位看似年长些的弟子无奈的瞥了他一眼:“刚入门别抱怨那么多,没有师兄师姐对你说过吗?自从十二代掌门接管门派,天墉城治下甚严,更何况现在的执剑长老是上任掌门亲传弟子。掌门有命,守山弟子责任重大,万不可疏忽大意,否则严惩不贷。再说了……”看着旁边小弟子冻得发抖的模样,年长些的无奈的停下了话头,从身上摸了个离火神珠,塞过去:“喏,这个给你暖暖……再说了,我们守了山门,其他弟子不就可以好好过年了吗?我记得你有一个弟弟一起上了山的,新年有给你准备什么吗?”

抱着离火神珠暖手的小弟子闻言一愣,尚有些青涩的小脸上却露出了一个为人兄长暖暖的笑意:“他昨天给我捏了个馒头,说是今天我守山门,不能够一起庆祝,就提前祝我新年快乐了……他捏的什么啊都没发起来!死面疙瘩一团!”

年长些的弟子闷笑了一声:“说起来最近真是太平,且不说极少有妖物来犯天墉,连山下百姓的委托都少了起来。”

“这不是好事吗师兄,四海升平天下太平,要是有朝一日,再不用我修仙门派弟子去斩妖除魔来保护百姓,那才是好日子咧~”

……

不远处一颗古松在风中轻摆,松树下玄衫的少年倚树而立,挺拔得如同青竹,不远处守山弟子轻快的话语,一丝不漏的传进他的耳朵。

少年睁开寒星般的双目,唇边挂了一丝微不可查的笑意,残阳映得眉间朱砂鲜红如血。

————

“你又回到这里了……”鹤发童颜的仙人忍住长叹的冲动,徐徐落于山林小道之上。玄衫少年见状一惊,利落的消灭了面前的妖物,几步冲到仙人面前,单膝下跪,恭敬道:“不肖弟子百里屠苏,拜见师尊。”

紫胤真人低下头去盯着他小弟子的发旋,神色挣扎欲言又止,最终还是长长一叹:“最近魂魄可有异动?”

“并无不适,劳师尊挂念。”

“……晴雪姑娘已找回转世的风广陌,回到幽都,在娲皇神殿侍奉女娲大神;红玉被我安放在剑冢;那个叫襄铃的混血天狐已登上青丘国主之位,手腕严谨,不服者寥寥;世间尚未出现欧阳少恭或太子长琴的消息;方家的小公子已是第三次转世,一直和乐安康……”

“……”

“你,可还有牵挂?”

玄衫少年,百里屠苏微微闭了双眼,默然不应。

紫胤真人负手而立:“你方聚魂不过两年,尚是肉体凡胎,天墉城高居昆仑之巅,寒气甚重,且先随我回青鸾峰,莫伤了身子。”

百里屠苏保持着叩拜的姿势,并未抬头:“屠苏知师尊好意,不过弟子于山脚旁建有居所,衣食起居并无不妥。况且……”

“况且三年之期未到,是吗?”

“……”

“你这又是何苦……”紫胤真人半阖了眸,遥望着昆仑山湛蓝的天空:“陵越一生皆是发乎本心,按你所言,求仁得仁,你并不需歉疚。”

“并非歉疚。”屠苏紧了紧按在膝盖上的手:“师兄执掌门派五十三年,若屠苏只是歉疚,自会守天墉城满五十三年。屠苏只是,只是想成全师兄的一个愿望,待三年期满,屠苏自会去寻师兄之墓,亲自道歉……盼师兄原谅我逾期不归之过……”

“那又为何,选择天墉城脚下,解决环嗣妖物?”

“……”百里屠苏复又垂下头,沉默不语,直到紫胤真人都认为他这个倔强的小弟子不会再出言解释之时,方才喃喃低语:

——“师兄想要守护天墉城……屠苏,就守护他想守护的地方……”

————

一年后,昆仑山脚下那个简陋的木屋悄然消失不见。天墉城弟子又开始忙于细细碎碎的妖物入侵琐事,但此后百年,再无强大妖物侵犯。

四年后,太平村人口耳相传着毗邻的青鸾峰常有仙人出现,但也有猎户曾无意中窥探到,白发蓝衫的仙人双手结印,压制住一名长辫玄衫的少年,那少年剑眉星目,却紧蹙眉头,频频咳血,不知其何故。

五年后,双目俱盲的爽朗少年叩开了剑冢大门,红衣美艳的剑灵护守着鹤发童颜的仙人出门来,神色疲惫却不掩兴奋。

七年后,京城长安一户陵姓大户,迎来了一名年轻的武师,脊背笔直,带着一种利剑般的锋芒。陵家家主将其奉为上宾,不日带来尚且年幼的小公子,望教习武艺剑术,武师欣然同意,却坚决不允其拜师,陵家家主深以为憾。

——却未曾看见,那不苟言笑的玄衫青年,对着明月,朗朗微笑起来。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