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企鹅

上班的衣服真难选……

(群像无cp)【驱魔少年】拾光漫步

庆祝驱魔动画第二季制作决定,颇意识流的渣作……写着玩的。

亚连中心,无cp向。给月月的驱魔文~文风大改不知适应否^_^ @monster-e 

流连于梦境,不肯醒来 


第一夜 俄罗斯故梦

他知道在这里的时间已经够长了。

少年向下压了压帽子,面容在宽大的帽檐下显得模糊不清,只能隐约从那清俊的下颌线条里猜测少年或许俊朗的容貌。然而身畔的行人显然都没有欣赏或猜测这位神秘少年容貌的心情,体形丰满的富商讲着电话步履匆匆,纤细高挑的女郎裹着皮风衣同身边的女伴巧笑嫣然,精致的指尖染着艳红的蔻丹。

列宁格勒车站广播传来了催促旅客上车的声音,重复着的广播听起来粗狂又机械。

“简直像是用砂纸在打磨滚轮……”少年低低的抱怨着,醇厚的英腔在嘈杂的俄语中显得格格不入。他顺着人潮滑进了火车,找到座位之后轻巧的坐下,身边唯一一件行李,一个皮质的手提箱被少年的双臂锢在腿上,他偏头看着窗外,似是在发呆。

“啊!是你!”身边传来了惊喜的声音,少年迷茫的转头看去,高大的俄罗斯汉子穿着深冬的皮毛大衣,像一头威猛的棕熊一样扑了过来,少年惊恐的朝另一边躲去,牢牢抱紧了手提箱,伸手推阻着过于激动的旧友,开口却是流利的俄语:“喂列昂尼德!冷静一点……喂!” 

列昂尼德冰雪一般的淡蓝色眼睛里流露出极其强烈的惊喜:“居然真的是你!上帝啊,你的样子几乎没什么变化!要不是我的女儿都三岁了,我都意识不到已经十年了啊!”

少年裸露在帽檐下的嘴角轻轻勾起:“你长高了啊。”

“拜托别用这种哄孩子的语气好吗,我都二十三了!”列昂尼德孩子气的抱怨着:“我知道你比我年长,可你现在才这么高~”戏谑的用手比划着自己肩膀的高度,列昂尼德机警的避过了黑了脸的少年毫不留情的拳头。

“谁像你们俄罗斯人啊,傻大傻大的……”少年一击不成,悻悻的收回了手:“要出门吗?”

“是啊~”打击到了这个总是云淡风轻的神秘长辈,列昂尼德心情很愉悦:“想去一下中国,看看有没有钱赚~你呢?去旅游吗?”

“不是。”少年的口气很是清淡:“中国我已经去过了,我想再去别的地方看看,还没定下目的地呢。”感受到身边不自在的沉默,少年偏头疑惑:“列昂尼德?”

“……你这是……要走了吗?”列昂尼德低着头盯着自己交握的双手,声音有些抖。

“嗯,对啊。”少年随口说道:“在俄罗斯呆了十年,也该再出去看看了。”

列昂尼德沉默的看着少年又倚回了座位,宽大的帽檐一如继往的遮着他上半张脸,墨蓝的围巾军绿色的长风衣,还有齐膝的皮靴,风尘仆仆的一如初见。

——————

十三岁那年第一次见到他,他单手按住了一只发疯的野熊,伸手拉起被熊吓得瘫倒在地的自己。那时的他逆光而站,在俄罗斯广袤的冻土层上笑得如同一只轻灵的鹿。

他被父母拉进了家,为表感谢。从他磕磕绊绊的俄语里得知他第一次来俄罗斯,无亲无故,淳朴善良的父母毫不犹豫的安排他住下,直到找到工作和房子为止。列昂尼德是家中老幺,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三个姐姐。听说他救了自己的小弟弟,一家人都对他亲如兄弟,哥哥们带他进山打猎,姐姐们教他唱歌跳舞,他对乐器理解之深让人叹为观止,短短几个月,叶莲娜姐姐的手风琴就被他学去了大半。莉莉娅姐姐不信邪的摸出风笛,同样短短几个月,悠扬的笛声如同雨后彩虹一般横亘在皑皑积雪的针叶林里,悠然回响。

后来,列昂尼德离开了故乡,到莫斯科去做生意,他那时也找到了一家酒吧做工。临走之前,尚且青涩的孩子蹭进了这个神秘长辈的房间里,刚准备睡觉的他不自觉愣了愣,然后微微笑着把孩子抱进自己的被窝,尚不流利的俄语搀着明显的异国口音,奇异的安抚了他充斥着背井离乡的孤独与对未知的恐惧的幼小的心。

他说,未知是无限的可能,是时光的赠礼。不必对未来感到迷茫,记得珍惜。

列昂尼德那时还小,模糊的记忆里只留下这句有些怅然的临别赠言,以及昏黄的灯光下,那位神秘的长辈清俊的下半张脸上,微微上扬的弧度。

一晃这么多年,列昂尼德再不用抬起头去寻找他被遮住大半张的脸上的表情,只能在列车上低头看着他支着下巴对着窗外发呆,却对着棕褐色的帽顶惊觉,如今竟然连他的脸都看不见了。

悠然十年,与家中通信时提及这个神秘的长辈的次数竟少的惊人,这个人在我离开故乡之后还住在家里吗?又找了什么工作呢?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以后,他要去哪里呢?

莫名的恐慌让列昂尼德忽然坐立不安起来,时光仿佛悠悠倒流,又回到了那个呵气成冰的广袤森林,一头野熊被一个鹿一般的人轻松按倒,轰然落地的声音惊飞了树杈上的鸟儿,雪屑飞散着被冬日的阳光打成宝石的碎屑,那个人清俊的下颌怕冷似的缩回围巾里,向着呆呆瘫倒在地上的自己伸出手去……

那日的情景竟在十年之后分毫毕现,然而列昂尼德依然记不起,这个他敬慕的长辈的模样。

列昂尼德忽然想掀开他头上那碍事的帽子,看着他的眼睛好好询问他,你会去哪里,以后要怎么联系,我还会不会见到你……

“列昂尼德。”少年似有所觉,却没有移动,依然单手支额看着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漫不经心的说:“我下一站下车。”

“我……” 

“那些都不重要,我亲爱的孩子。”少年单手抚摸着手提箱,声音里蕴含着一种看透人心的空灵,流利的俄语不再带有口音,却依然蕴含着如他本人一般的温柔缱绻,列昂尼德恍惚间又回到了那个昏黄的房间里,尚且幼小的身体被这个人揽着,他对他说:

“未知是无限的可能,是时光的赠礼。不必对未来感到迷茫,记得珍惜。”

——————

列昂尼德不知道少年是什么时候下的车,他只是一直很恍惚,不知道再见到那个人到底是真实发生的,还是一场幻梦。

他隐约发觉了,那个人不想被人记住。

虽然还是想问问,你到底长什么样子,你为什么一直都没变,甚至再想不起自己当年到底是怎么称呼他的,是我忘记了,还是一直以来,你也没告诉我们你的名字?

列昂尼德却恍然了悟,自己大约是穷极一生,也再见不到他了。

——————TBC——————

大约是个中篇,不会太长的,一章一个地方,尽快完结。

总是希望能把音乐写进文字里,这次认真的尝试一下,不好再大修,练笔之作,写着玩吧~

下一夜:巴黎幻影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