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企鹅

上班的衣服真难选……

(群像无cp)【驱魔少年】拾光漫步

突然有效率了起来(深沉脸……)

话说还记得提艾多尔是谁吧= =继续 @monster-e 你简直是我这篇文的唯一读者我要好好保护(尼奏凯……)

第二夜 巴黎幻影

“Bienvenu!(欢迎光临)”

推开透亮的玻璃大门,有一道温柔的声音这样招呼着。

来法国游玩的人都知道,道鲁街第二区有一家极著名的酒吧Footsie(调情),这家名字和国度一般浪漫奔放的酒吧提供饮料的方式也让人哭笑不得,店主人别出心裁的捣鼓出了像股市一样上下波动的饮品价格,为此还特别购买了中央计算机来处理数据,每4分钟刷新出饮料的实时价格。

大约是Footsie声名在外,道鲁街上许多酒吧就此被埋没了下去,然而在这条街的角落里,还有另一家酒吧同样著名,她的名字在本地人口耳相传中变得性感又神秘,许多想在工作之余的漫长假期里小酌一口的法国人比起顾客众多的Footsie,更喜欢来这里轻松地喝点酒。

她叫Miracle,奇迹。

——————

许多Miracle的客人最近发现,酒吧里似乎来了个新人,是个五官清秀的少年,棕褐色的短发清爽利落,最让人着迷的是那一双鸽灰色的瞳孔,清澈又深邃。

“喂,提艾多尔老板,你这雇佣的是未成年吗?”老顾客用手肘推着正擦着高脚杯的老板,下巴抬了抬示意着那个正端着托盘游刃有余的穿梭于顾客之中的少年,一脸调笑:“那孩子怎么看也才十六七岁吧~?你就不怕警察封了你的店吗?”

老板淡定的放下擦好的杯子,坐回吧台的凳子上执起画笔:“那孩子只是长得小而已,我看过他的身份证件,已经二十四了,不要紧的。”

“二十四!?”老顾客瞪圆了眼睛,抬起手中的威士忌杯子喝了一大口。

“嗯,二十四。”老板随口回答,手中的湛蓝油彩在画布上一抹,皱着眉看着过于劣质的画布把油彩吸得七七八八,换了张画布一边刷着乳胶一边笑着和老顾客聊天:“我一开始也吓了一跳,不过他有身份证明,年纪也到了,我这里正好缺个帮工,就雇了。没想到这孩子手脚还真挺麻利,酒也认识,对顾客也有一套,还会弹钢琴,这一雇我还舍不得放他走了呢。”

少年似有所感的放下了托盘,对着吧台微微笑了笑,柔和的笑意自唇畔铺展开来,蜿蜒攀上鼻翼眼角,顿时整张脸都鲜活了起来。坐在旁边喝得微醺的女客人受不了似的以手扶额,手臂舒展毫不客气的把少年揽入臂弯:“小萨姆尔,笑得那么勾人不来陪姐姐喝一杯嘛~”

少年面上笑容未改,并未反抗的顺势坐在女客人身边,绅士的隔着衣袖轻轻握住女客人的手腕,微微使力把那条柔软的手臂从自己肩颈上拿开。少年神色淡定的伸手拿起女客人的那只杯子,晃动着倒了些许红酒,递给了正着迷的看着他斟酒动作的女客人:“安小姐,再不干活老板就要扣我工资啦,这杯拉菲酒庄的米隆男爵就当给小姐的赔罪,抱歉我失陪了哦~”

“安~又失败了吧!怎么就不长点儿记性~”周围的熟客调侃着起哄,美艳的法国女郎嘟着果冻一般的嘴唇,想生气又实在是喜欢这个酒保少年,最后只能又气又笑的坐回了位子,伸手取过那杯红酒,珍而重之的抿了一口。

少年摘下了白手套,十指交叉活动了一下手腕,坐在了酒吧角落里那架三角钢琴前。

欢快的音符从少年白皙修长的十指下流畅的倾泻而出,提艾多尔偏着头停了几秒,低声的,毫无所觉的喃喃了一句“我果然还是喜欢年轻人……我的孩子们啊……”,之后就伸手扎起花白的头发,伴随着活泼的音阶挥笔作画。

肖邦的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

少年喜欢这首曲子,自由,奔放,像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青春时光。

起手的重音后便是快速连续的音阶,像是年轻人躁动而充满激情的心跳一般,百折不挠,无悔无惧,年轻的心在奔跑在狂舞,在尖锐的石头上化作太阳的鬃毛,似乎张开双臂就是一双洁白的翅膀,能随风去往任何地方。

随后温婉的旋律则更像已然翱翔于空中的心脏在向下俯视着梦中的乐土,提艾多尔毫不犹豫的用大片的蓝绿色点缀在画布上的小溪旁,潺潺的音符几乎让画布上的溪水活了过来,细微流淌的声音犹然在耳,灵感喷薄的酒吧老板浑然忘我,埋头于画布之上。

清澈的小溪旁,有老迈的画家在作画,他披着亚麻的陈旧披风,鼻梁上架着厚重的镜片,披风之下隐约可见金色封边的漆黑服装;有高大青年的背影,带着似乎永不离身的耳机,站在画家身后三步,呈现一种拱卫之姿;细小的人影似乎带着一顶尖尖的帽子,古旧的门铃像是身体的一部分一般停在他的脚尖之上;还有一个身姿挺拔的青年,长发高高束成马尾,右手扶着腰间长刀眺望着远方。

他们守在蜿蜒流过的溪水边,眺望着对岸像是闪烁着光点的天空,渴望着对岸绒绒的草地和宝石一般的花朵。

而在他们的身后,他们所处的此岸,却是鲜血浇灌尸骨累累,苁蓉的彼岸花妖娆的托天盛开。

他们身处地狱,向前一步便是乐土,却心甘情愿的守卫着边线,坚定地,执着地。不前进,不后退。

明明那般渴盼,却执拗的不肯前行。

“……你们到底……在守卫着什么啊……值得吗……?”

老板不知道他画的是谁,不知道他们都有着怎么样的故事,他只是如同做梦一般挥舞着画笔,着了魔的在画布上填着或浓艳或清丽的色彩,口中喃喃着:

——“孩子,孩子,我的孩子们啊……”

黑沉沉的夜幕渐渐席卷了天空,熟客们没有打扰老板,都放下酒钱悄悄的离去,只有那个鸽灰色眼瞳的少年,不知何时停下了演奏,静默的坐在华美的三角钢琴前,沉默不语,看到老板停下了画笔,也没有出声打扰,只是安静的看着那位开了酒馆的艺术家,呆怔的端详着眼前自己陌生的作品。

或许是一瞬间,也或许过了很久。

生来恬淡的酒吧老板忽然抚摸着油彩未干的画布泣不成声。

“……我认识你们吗……?不,不!我应该认识你们的啊!我怎么会认不出你们啊……!”

    ……

少年明白,他该离开了。

脱下整洁的制服,回去楼上整理了自己本就不多的行李,少年如同初见一般提着皮质的手提箱,压低了帽檐。

修长的手指捻过一张在吧台上码放整齐的名片,翻过来提笔写了些什么,放在恍惚的老板身前,少年抬手行了个礼,毫无留恋的转身离去。

泪流满面的酒吧老板恍然间抬头看向了那张名片,娟秀的字母在雪白的卡片上异常醒目。

【黎明】

无需语言赘述,老板电光火石间明白了这是那少年为自己的画作所题的名字。慌乱的起身,踉踉跄跄的向门外追去的老板,却只能在第二区昏黄的路灯下隐约看见那个修长笔直的背影。

融化于黑夜,再无踪迹。

——————TBC——————

嗯,依然是意识流……我会告诉你我为了描写那首幻想即兴曲,硬生生听了一下午依然词穷嘛口亨~

大概的思路已经看出来了吧~只有亚连一个人记得(那啥第一夜的那个列昂尼德只是个龙套而已……不是驱魔里谁的转世嗯),接下来我会再让他们慢慢见面的~

下一夜:慕尼黑惊魂


评论(2)

热度(3)